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深入开展法治学习教育 推动法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分析测试所开展“每日一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4:15

通过党员E先锋发起学习活动

所网站开设专栏刊登法律法规和心得体会

5月至6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在干部职工居家办公期间,开展了“每日一法”学习活动,以增强全所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及依法办事、为民服务的能力,营造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

所党委于5月下发通知,对“每日一法”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学习的形式、内容和要求。所党委办公室每天早晨把当天要学习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解读材料发到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各支部书记通过党员E先锋发起学习活动、签到打卡,党员干部通过在线方式进行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解读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所网站开设法制教育宣传专栏,刊登转载了“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习近平指明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1年修订)”《关于开展科技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文章和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每日一法”学习活动共分为疫情防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3个主题,截至目前,共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1年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相关解读文章。广大党员干部根据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特点,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向所网站投稿。目前,所网站已择优刊登优秀的学习心得体会近20篇,法律规矩意识已深入人心。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