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城市系统所党总支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暨开展抗疫下沉党员和志愿者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2

为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1

为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2

为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3

合影

参观

 7月7日,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通过听取全程讲解,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等,党员同志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历程,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篇章,深刻学习和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凝神观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展览内容令人震撼、触动心灵,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和党性实践的教育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职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践行北科精神,为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的价值追求注入更大动力。

在此次参观活动过程中,城市系统所党总支在展厅内的巨幅党旗下,开展了抗疫下沉党员和志愿者表彰活动。4月,面对北京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市系统所接到市科研院储备下沉干部通知,党总支迅速部署,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起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及时纳入了院里的备沉干部储备库,随时准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有部分同志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不畏疫情,勇敢前行,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此阶段抗疫工作城市系统所共有16名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参与了社区抗疫活动。疫情防控过程中,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每个岗位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他们中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管理细化;有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题破解;有的身在一线依然不忘本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进度两不误,诠释了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展现了北科人危难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爱与担当。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党总支决定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做出了优异表现的16名下沉党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表彰。党总支书记朱伟代表党总支向16名抗疫下沉党员和志愿者表达了崇高敬意,对在疫情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优秀典型为榜样,锐意进取,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