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5

党员培训现场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全馆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努力开创场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7月6日下午,北京天文馆党委组织全馆党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副馆长臧振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臧振远首先传达了我院主要领导“七一”专题党课精神,鼓舞馆内党员要按照全院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背景下天文馆创新发展。臧振远勉励馆内党员干部,要以敢于改革、敢于创新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本职工作,强化担当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荣为党员进行专题讲座。张海荣以《思想的力量与行动实践》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进行了精彩的培训。培训过程中,张海荣以精神力量为主线,从意识形态重要性角度切入,围绕几代中央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群众不断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向大家讲述了改革发展过程中思想转变与创新力量的伟大。指出我们正处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征程中,这一道路的平稳推进,需要进一步发挥思想伟力,不断进行实践探索。讲座内容使全馆党员备受鼓舞。

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本次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馆内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现场参加培训,会议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座。其他党员干部线上参训。

会后,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馆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参与捐款,共计捐款近6000元。捐款活动既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奉献精神。

(田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