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分析测试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统战工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4:13

中心组领学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收看市委统战部主题讲座

开展谈心谈话和建言献策活动

6月2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组织全所统战对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17人参加。

所党委书记张积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调动党内党外资源力量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贡献的有力举措,是团结凝聚统战成员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深化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上,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一收看了由市委统战部安排的“2022年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及应对 ”主题讲座,开展了与统战成员谈心谈话和“我为机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7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实“十四五”规划、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重要课题,聚焦首都中心工作和科研创新、分析测试等方面的工作,充分交流,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12条。

会后,分析测试所将持续推进“同心奋进新征程”联系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感受“踏寻红色足迹”体验式参观,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常态化,逐步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做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