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20:14

活动现场

豆亚坤发言

杨文发言

向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颁发纪念品

爱心捐款现场

集体宣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在党旗下,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抗疫纪录片、下沉干部座谈、表彰先进、捐款献爱心、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活动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北京电视台纪实纪录片《一起向未来 抗疫特别节目》,回顾了4月下旬以来,北京市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奉献与担当精神,共筑疫情防线。

在接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储备下沉干部通知后,数字经济所党支部高度重视,当天就有10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豆亚坤、杨文两位同志根据疫情需要作为下沉干部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刘鹏澄、李珊两位同志作为社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周围居民和所在社区的感谢和表彰。座谈会上,豆亚坤、杨文两位下沉干部代表逐一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

王峥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纪录片和两位同志的发言让人动容,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和党中央的疫情防控精神保持一致,配合单位和社区的疫情管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按照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座谈会后,数字经济所党支部为本次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并颁发纪念品。

“七一”前院机关党委组织了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数字经济所党支部开展了捐款活动,支部里已经87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也专门委托党办的同志送来了捐款,献出了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服务奉献精神。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王峥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数字经济所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当先锋、争做楷模,发挥我所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区域战略等领域的研究优势,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科研人员的初心使命,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