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丽到北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1 14:40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6月28日下午,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丽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对接交流科技成果需求。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同高艳丽进行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参加座谈会。

伍建民在交流时介绍了北科院的发展沿革、职责使命、发展定位、发展重点、组织架构、人员情况等,并指出,北科院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肩负重大的职责使命。他希望双方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生态环境、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科技需求,全面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和分析测试研究所实验室。

座谈会上,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所介绍了业务方向、人才储备、科研成果等情况,双方还重点针对地下管线、环境修复、食品检测等科研技术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

邵锦文指出,北科院积极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推动与市属国企合作,希望双方整合优势资源,构建市属科研机构与国有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高艳丽表示,感谢北科院多年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很多领域具有合作空间,能够推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以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与北科院相关院属单位的合作为契机,推动北京建工集团与北科院开展全面合作。

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科技成果转化处/文 科技成果转化处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