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园林绿化局到麋鹿中心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13:32

参观《世界鹿类展》

参观保护生物学实验室

6月17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沙海江带队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调研麋鹿保护工作情况,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参加。

沙海江一行参观了《世界鹿类展》、保护生物学实验室并实地查看了麋鹿野外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了麋鹿起源、麋鹿历史文化、麋鹿生态保护等有关情况。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白加德从历史沿革、麋鹿保护成果、面临的挑战及面向未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

沙海江对麋鹿中心在麋鹿保护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在麋鹿及生物多样保护事业发展建设中发挥的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面向全国、全球搭建科研科普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二是加强科学实验技术创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入挖掘麋鹿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及产业价值;三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首都绿色发展,讲好麋鹿故事,塑造麋鹿IP形象,使麋鹿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世界样板。

卫万顺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给予麋鹿中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卫万顺表示,麋鹿中心在麋鹿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北京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动体现,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麋鹿保护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国家濒危野生动物麋鹿的野放与遗传资源管理,加强麋鹿基因库建设,打造麋鹿永续发展的航空母舰。

麋鹿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北科院科研处处长等参加调研。

(唐怡/文 程志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