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邯郸分院联合院属单位中标魏县智慧热力系统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6

近日,邯郸北科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邯郸市魏县中心城区清洁能源集中供热智慧热力系统建设项目。该项目为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金额2372万元。北科院邯郸分院为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和北科院相关处室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标准的不断提高和“双碳”目标的提出,拉开了新一轮绿色发展的大幕。魏县是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其集中供热项目热源包含污水源、地表水源及冷水相变能热泵供热、空气源等,充分利用了水能、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是低碳清洁能源供热的典型样本。根据项目目标,邯郸分院、城安所、计算中心和北京煤热院将集成各方优势,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传统热网物联系统和热网信息系统,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实现智能化管控,全面提升魏县清洁能源供热系统的供热质量和能源利用效率。

北科院作为大型地方科研院,在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城市安全、低碳环保等领域实力雄厚,尤其是在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智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中标魏县清洁能源智慧热力项目是我院运用首都先进技术成果助力京津冀大城市群建设的具体体现。魏县清洁能源项目多种形式耦合的供热方式,既为我院智慧供热、安全管理等传统优势技术提供了应用场景,也为我院围绕“双碳”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新的科研场景。

(北科控股邯郸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