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资环所赴北京建工环境修复公司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7 12:13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为加强事企协同,对接国家级创新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度服务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忠国、科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帅、资环所副所长魏文侠等六人赴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修复”)调研交流。建工修复总经理高艳丽、常务副总经理桂毅、副总经理李书鹏等热情接待。

北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随后与对方进行座谈。会上,高艳丽总经理介绍了北京建工集团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产业布局和优势领域等;张帅介绍了北科院基本情况,以及“四二四”战略布局等;张忠国介绍了资环所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主要科研成果、技术服务等。双方随后重点围绕推动建工修复与资环所产研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开展交流。

张忠国表示,建工修复是国内土壤修复领域的领军企业,资环所是历史比较悠久、具有显著行业特色的科研机构,未来双方要紧紧聚焦“五子”联动,坚持“四个面向”,加强需求对接,开展多维度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携手成为产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领先力量,为北京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以及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支撑。

高艳丽表示,北京建工集团的产业链优势与北科院的科研优势,为双方提供了广阔合作空间。双方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区域生态综合服务、农业安全、矿山修复、固废资源化等方向开展对接合作,构建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等服务新业态,努力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岳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