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中标云南省凤庆县智慧公园智慧系统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1

凤庆智慧城市智慧调度中心1

凤庆智慧城市智慧调度中心2

凤庆智慧城市智慧调度中心3

日前,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与海峡创新互联网股份公司、深圳明之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顺利中标云南省凤庆县智慧公园智慧系统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为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项目标的额为8953万元。

近年来,凤庆县立足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瞄准新时代条件下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新需求,推动数字技术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该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滇红大道、青龙湾、砚池公园、茶花公园、前锋山公园、龙秋湖公园的智慧平台搭建和信息系统整合,实现城市运行态势的多维感知、数据整合、信息共享、部门协同、决策辅助和预警预测等核心功能,逐步提升凤庆县城乡资源整合能力和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长期以来,新技术所面向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领域,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据挖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不断开展智能视频分析、政务数据挖掘、云边协同感知等技术体系的研发,以及城市大脑、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路灯、智慧边防等业务系统的集成,为县区级政府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近年来已有多项技术成果落地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靳薇/文 方漪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