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微光成炬,共克时艰——国服中心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防疫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4

社区感谢信

国服中心党员李涛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国服中心党员职工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从左上到右下:侯岩峰、潘磊、于金萍、刘轶楠、朱雨润、刘青)

6月15日上午,一封火红的表扬信点燃了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安静的办公区,原来是房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永安西里社区党支部专程写给在职党员李涛的表扬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李涛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道,主动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一丝不苟、耐心热情,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遇到个别出入小区不戴口罩的居民,李涛经常苦口婆心地劝导”……同事们争抢着阅读,言语间全是赞叹和敬佩,而这封表扬信的主角李涛只是在座位上腼腆地笑了。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李涛已默默奉献了三个年头,他多次主动承担起最为艰辛的“夜间值岗”工作。在本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李涛一直冲锋在前,不计回报,不惧危险,参与社区防疫值勤工作28次,在疫情面前扛起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第一时间响应,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面对战“疫”考验,国服中心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力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号召干部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志愿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涓滴之力。自4月下旬北科院机关党委发出“组织市科研院党员干部、群众下沉一线加强社区(村)防疫力量”的通知以来,国服中心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际报名人数远超北科院分配给国服中心的志愿下沉人数,国服中心党总支综合考虑各职工具体工作和家庭情况,上报7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社区(村)。

迅速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硬屏障”

本轮疫情以来,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反应、冲锋在前,先后有6名职工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初期,国服中心家住朝阳区的党员职工迅速下沉社区。设计部主任侯岩峰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已值守25次;业务党支部委员于金萍每日联络社区主动要求增派防疫任务;党总支青年委员、市场部主任潘磊家住三里屯区域,临近疫情爆发的中心点,他主动报名承担了感染风险高的上门单采工作。6月9日疫情反复后,侯岩峰、潘磊和于金萍3名党员作为北科院第三批下沉干部再次参与到新一轮的社区防疫工作中。

其他各区职工根据所在社区情况灵活开展志愿服务。国服中心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刘青、刘轶楠在肩负单位疫情防控具体事务的同时,积极联络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朱雨润参加社区防疫值守,负责核验信息、测温消毒等工作。

截至6月16日,国服中心党员职工累计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已达73次。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国服中心广大党员职工经受住了考验,逆行出征,涓滴之力凝聚抗疫合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万禹彤/文 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