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喜报!北科院被中国科协评为“科创中国”2021年度优秀科技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9

2021年度“优秀科技服务团”证书

2021年,中国科协为组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特色科技服务,发布了“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中国科协通过对130家科技服务团在支撑平台、服务试点、赋能组织、推广品牌4个方面的综合表现,遴选出26个2021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我院因表现突出,获此殊荣。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共组建了来自全国67家全国学会、31个省级科协、300多家高校院所以及专业服务机构130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动员万余名院士专家,以促进技术转移转化为重点,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联动下沉。

依托“科创中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我院积极汇聚百余项可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凝练近百项重点产业技术需求,通过深化与北京中关村、辽宁沈阳等区域创新主体的合作与交流,调研产业技术需求、开展成果评价、进行推介发布、实现供需对接、最终促进转化落地等专项服务。以辽宁沈阳为试点,我院探索出“科研院所+产学研协同组织+产业园区”的创新服务模式,并联合地方举办“科创中国 数创未来”中关村数字经济·沈阳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创新生态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院再接再厉,再次成功获批“科创中国”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我院将持续发挥产业创新实践的组织载体与桥梁作用,赋能“科创中国”平台,通过凝聚科技创新资源,助力科技资源共享开放平台与产业对接合作平台的建设,强化对区域特色产业基础服务、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数字化提升、支柱产业国际竞争力增强等服务支撑。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