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邯郸北科科普馆举办“云”游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8:02

中国新闻网报道截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截图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北科院邯郸分院科普馆推出了“云”游博物馆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科普馆进行立体式展示和专业讲解,带领观众通过网络走进邯郸分院科普馆,认识和了解生物的演化进程,感知自然的神奇,探索生命的奥秘。

本次活动是邯郸分院在疫情闭馆背景下和数字化潮流下的持续探索,满足广了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够参观博物馆的愿望。云观展、云体验、云互动,不仅丰富了邯郸分院科普馆的“打开方式”,也让千万年前的古生物在“云端”“复活”。

本次活动相关新闻阅读量突破百万。得到了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河北日报等十余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的报道,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评论文章《用好博物馆这所大学校》引用为开篇案例。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