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抗疫有我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4

感谢信

核酸筛查现场

核酸筛查现场

4月下旬乍暖还寒,北京疫情日益严峻。为打赢这场非赢不可的抗疫阻击战,我坚决听从党的召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下沉社区支援抗疫一线的号召。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有同事好心劝我,“你的孩子都还小,老二还不到10个月,自己晚上睡不好,手头上科研任务重,还要去社区参加抗疫工作,太辛苦了”。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巨大的付出,让我感到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作为党员责无旁贷。在做通了家人工作并征求单位领导意见后,他们都给予了我大力的支持,让我坚定了报名参加市科研院备沉干部的决心。

5月8日是母亲节,也是我下沉社区报到的第一天,我被分配到大羊坊社区的采样点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岗位。之前我仅仅是居民,现在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守卫自己的家园在战斗。在社区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穿好防护服,拿起采集终端,为一位位居民进行身份信息登记。这个任务是个细心活儿,手机自动识别身份证有时会不准确,需要对姓名等信息仔细核对。有些居民没有身份证,需要进行手动登记信息。当天气温骤然下降,还下起了小雨,工作一会儿隔离面罩上就是一层薄雾,文字也变得模糊。当孩子从我面前走过做核酸时没有认出我,我跟她打招呼那一刻,她笑了,认出这个“大白”是妈妈了,我相信榜样的力量一定会在孩子心理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乐于奉献,守卫家园。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为保障信息采集的准确,社区安排两班人员1个半小时轮换一次。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每天都要完成近4000人的核酸样本采集。我服从社区指挥,听从调度安排,无论是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还是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扫码测温等工作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经过亲身体验社区工作,同时也真心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有的工作人员离家较远,每天四五点就要起来赶往采样点安排工作,当突然接到排查任务,晚上还经常需要工作到11-12点。社区平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

疫情还在继续,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传播链还没有完全阻断。从4月28日以来,美立方采样点已经进行了13次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已经非常疲惫,但战疫工作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核酸检测仍将继续。我会坚定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防疫抗疫决策,也会在下沉社区期间,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做好抗疫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对老年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多关爱、多照顾,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相信通过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疫情一定会成为过去,生活一定会恢复常态,如同每一个孩子都会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

(刘艳/文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