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化身“大白”“小蓝” 充实基层力量 ——城市系统所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2 13:52

沈春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1

沈春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2

魏家齐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1

魏家齐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2

周佩玲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石雅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王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北京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接到北科院储备下沉干部通知后,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起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报名,随时准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有部分同志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沈春明下沉社区以来,持续在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煤炭科技苑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下沉干部统一部署以及社区工作安排,每天早上7点到岗开展核酸检测点身份证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同时作为应急人员参与社区疫情管控临时性工作。自8日以来连续参与相关工作多次,积极发挥了北科院共产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锋作用。

魏家齐作为全市第二批下沉干部,在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彩虹城第二社区主要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并协助社区进行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其中,在信息采集录入过程中,耐心为老人、小孩解答疑问,仔细核对身份信息,确保居民个人信息准确上传!作为一名北科院的"大白",他深感重任在肩,一定不辱使命,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周佩玲下沉社区后的任务是在社区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她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基层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不仅是起早贪黑的工作,同时也是上下沟通协调的重要通道。在他们的热情和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她不自觉的投入到工作中,不仅感受到了责任,同时也倍感荣幸。

石雅婷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丰台区丰台街道丰管路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助力基层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青春风采。5月4日全天12小时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完成了7791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检测率达到100%,得到了社区居委会领导充分肯定。

王剑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西苑西四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他服务的地区有三十多栋塔楼,还有几十家餐饮、超市和其他服务性场所,常年有上万人居住和生活。核酸检测排队的人员较多,等候时间常常需要半个小时以上甚至更长,容易造成聚集并存在相应的隐患和纠纷。通过他的疏导、劝说和解释,使居民少了些烦躁、社区工作人员多了点理解,医生更多的得到了尊重,他的心里也有了满足和温馨。

面对疫情,城市系统所职工“疫”无反顾,主动汇聚到基层一线,和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并肩作战,战疫情,共同筑牢健康的坚实屏障。

(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