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天文馆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26

党员下沉防疫一线1

党员下沉防疫一线2

党员下沉防疫一线3

 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天文馆党委按照院党组要求,号召馆内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五一”期间,天文馆首批下沉党员主动放弃节日假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自4月30日开始,馆内之前报名参加下沉的8名党员陆续接到通知参与防控工作,党员们按照任务分配来到相应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不分昼夜,有的党员清晨6:00多就来到了工作岗位,直到晚上8:00多才能结束一天工作,连续几天都扑在工作中;有的党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炎炎烈日下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也有的党员负责社区流调工作,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拨打电话,尽可能详细地了解社区人员情况。下沉社区期间,没有党员抱怨工作辛苦,反而一直表示,能够充实基层力量,缓解社区工作压力,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亮明党员身份,感到非常骄傲。

除首批报名参加下沉的党员外,“五一”假期期间,馆内部分党员也以疫情为讯号,火速集结,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先恐后地承担起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快递运送等各类工作。

面对疫情,天文馆党员“疫”无反顾,主动汇聚到基层一线,以自己的力量向疫情宣战,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光如炬,星火相承,初夏的北京,更多党员主动走上街头,为防疫工作紧张忙碌,凝聚起一道守护美丽家园的长城。

(曹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