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数字经济所下沉干部、志愿者奋战一线,向“疫”而行
发布时间:2022-05-09 16:23

豆亚坤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

豆亚坤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

刘鹏澄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

刘鹏澄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

4月下旬以来,北京市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储备下沉干部通知后,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起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当晚就有十余名同志向支部书记报名,随时准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有部分同志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豆亚坤,家中孩子尚小,妻子是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负担较重,但豆亚坤克服困难,积极报名下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在朝阳区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主动向下沉社区报到,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在八里庄街道甘露园社区核酸点,每天身穿防护服,工作将近十个小时,帮居民进行身份证扫描登记,核实个人信息,耐心细致,尽职尽责。

刘鹏澄刚结束居家隔离,就利用五一假期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到,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在服务期间严格落实社区各项指挥部署,协助社区完成三轮1600余人次核酸采样工作。遇到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坚持原则、认真解释,用一句句耐心的话语,换来群众暖心的理解,在工作中展现出极强的责任感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数字经济所的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牟足干劲,和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向“疫”而行,彰显了数字所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