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7:37

5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方力、伍建民、卫万顺、刘清珺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刘子亮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方力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院疫情防控情况及面对此次疫情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及时把防疫政策传达到院属各单位和每一名员工。结合我院实际,落实“四方责任”,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提高效率,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合理安排和调整工作任务,妥善安排人员居家办公,减少单位人员聚集。要仔细摸排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把纪律落到实处,严格遵守进出京报批制度,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支持所在地、社区的防疫工作,关心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典型人物。

会议要求,院行政处认真履行主责部门职责,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工作。院机关党委负责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工作,会同科学传播中心做好宣传报道。院属各单位要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数据统计报送、人员核酸检测、大门验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宣传教育;减少单位内部人员流动,减少线下会议,提倡采用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会议,错峰就餐,不堂食;加强电梯、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通风及防疫管理,做好打卡机、门把手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