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团支部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3:32

天文馆团支部学习百年团史

天文馆团支部前年重温入团誓词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临近五四青年节之际,北京天文馆团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专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激励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4月29日,天文馆团支部参加了市科研院团委组织的“百年团史重大事件述评”专题学习活动,特邀专家中央团校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为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中国共青团的奋进历程,在对团的创立与发展建设历史的学习回顾中,团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青年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在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当日,支部还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邀请到了市科研院团委书记吴妍为团员领誓。团旗鲜艳、誓言铮铮,团员们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唤起了初入团时对组织的热忱与忠诚。吴书记鼓励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工作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天文馆团支部是“北京市青年文明号”荣誉集体,支部团员以场馆为阵地,不断提升天文科普服务水平,向公众展示了新时代团员的青春风采。馆团支部也将在馆党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继续带领青年团员发挥先锋作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史为鉴、传承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开拓进取、为人民奉献的红色精神。

(张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