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北科院团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14:53

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胡献忠馆长作专题报告

院团委联合北京天文馆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北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演讲比赛

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团员参与覆盖率达到100%,在青年中营造出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加强理论武装,开展组织化专题学习。北科院团委联合北京城市学院团委于4月29日上午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深学青运史、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特邀中央团校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胡献忠馆长作“百年团史重大事件述评”专题报告,近300名团员青年在线参与学习。通过胡献忠馆长的授课,使团员青年掌握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基本史实,清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发展脉络,牢记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基本结论和根本立场,引导青年在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4月29日下午,院团委联合北京天文馆团支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并动员部署院属各基层团支部同步开展。通过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集中规范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唤入团初心,铭记责任担当,践行青春誓言。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等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五四”期间,院团委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教育活动,团员青年学习参与率100%,受到市直机关团工委通报表扬。组织团员、团干部认真学习《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等图书资料,动员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支部大会的形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开展专题学习,推动支部全覆盖,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需求导向,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工作。院团委于4月30日至5月6日联合30余家在京企事业单位开展“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邂逅五一,心动相遇”两场单身青年联谊活动,提供多元化、公益便捷的交友渠道,切实服务单身青年的交友需求,打造“北科青年交友平台”。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院党群工作处联合院科研处将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北科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演讲比赛,采用主题演讲的方式,发出我院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着力提升青年科技人员的综合能力。

院团委将继续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