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19:04

会议现场

4月29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兰群代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总结。秘书处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情况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建情况。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由23名委员组成。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毛兰群,副主任委员王晓峰、汪彤、张士运、张忠国。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科技伦理(审查)委员会和学风建设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发言,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未来发展、运行机制、议事规则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委员责任重大,将加强自身学术判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毛兰群指出,学术委员会委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促进北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重大规划、计划、政策的制定,科技资源分配,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伦理与学风建设,推荐高端人才,申报科技创新奖励等方面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北科院长期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邵锦文指出,学术委员会是院学术事务的最高议事机构,对院长办公会负责,是落实依章程治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发挥学术咨询作用,对进一步完善北科院内部治理结构、发扬学术民主、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处参加会议。

(科研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