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2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现场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部署防疫工作

4月2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院党组书记方力,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邵锦文、刘清珺,院领导卢宇国出席,院领导刘子亮主持,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行政处首先传达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近期文件,学习贯彻北京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全市疫情情况以及北科院的疫情防控措施。

卫万顺介绍了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院院属单位疫情防控进行检查有关情况,要求必须加强园区疫情防控管理。

伍建民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各内设机构、院属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体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对自己对单位负责,做好自身防护,协助、配合、服从各方面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人员台账,加强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防控管理。

方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院属单位和工作人员必须明确责任,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上作表率,在巩固防控成果上显担当;职工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深刻领会和深入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实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盯紧各个环节,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不出任何漏洞。抓住科普场馆和办公区这两个重点,明确混合办公区的疫情防控责任。疫情信息报送要及时,渠道要畅通,处置要迅速。各防控小组要始终处在激活状态,以快制快、以准制胜。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传播正确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加强统筹兼顾,在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工作机制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好工作。院属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下调到岗率。“五一”假期将至,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

(行政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