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动员会和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4:02

动员会现场

部署会现场

 4月21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动员会和选举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方力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

经市直机关工委同意,院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拟于5月下旬召开,在大会上完成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选举工作,这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两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精心选派人员、明确职责分工,设计规划各个流程和环节,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按期推进。至此,院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序幕正式开启。

启动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对院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清珺指出,要严格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做好选举工作的同时,利用宣传平台做好对代表风采的展示,充分体现代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卫万顺要求,选举工作要讲求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力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突出全方位的领导、全局性谋划、全过程把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二是要严明政治规矩,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选举工作;三是要按政策、按程序、按时间扎实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机关党委对大会代表选举和第一届“两委”组成人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额及酝酿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纪委从加强监督问责、严肃选举纪律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卫万顺对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院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履行好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深入宣传动员,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员权利与义务等有关论述,明确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明确选举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三是做好思想工作,充分认识党代表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和政策性,发挥党的政治工作优势,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支持配合选举工作。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组主要成员,院各直属党组织(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文 机关党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