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市应急局向市科研院致信感谢服务支撑冬奥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4:34

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向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发来感谢信,对由市科研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朱伟研究员团队承担、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汪彤研究员团队参与,联合服务支撑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期间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与控制工作”,所做出的大力支持与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城市运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间,市应急局牵头市应急委31个相关成员单位、16个区和3个管委会,组织开展了以赛时运行期、涉奥场所周边突发事件风险管理为重点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与控制工作,工作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及重要批示。

信中提到,在近半年期间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在朱伟亲自指挥调度以及汪彤研究员全力支持下,沈春明、王培怡、郑建春、张伟、刘梦婷、唐夕茹、王玢等多位同志全程参加专班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首善标准,主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对50个市部门和区进行“一对一”细心指导,出色完成了风险评估与控制对策报告及两轮动态更新报告,赢得市相关委办局和区的普遍赞誉,充分体现了市科研院讲政治、顾大局、作风硬、技术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该项技术服务支撑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市科研院长期以来技术支撑北京市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安全办奥”积极贡献了市科研院智慧与力量;也是市科研院加强智慧城市优势领域提升建设的具体实践,为推进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方向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作为首都高端智库,市科研院在不断支撑北京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沈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