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先进典型——2021年度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 天文馆志愿服务队三喜临门
发布时间:2022-03-03 14:15

志愿者志愿服务拼图

志愿者刘一欣

志愿者于刚、朱立新夫妇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始终伴随着学习雷锋精神融会发展、承续美德。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天文馆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一批精神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

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委、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天文馆志愿服务队积极参选,经过初审、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相期云汉 逐梦星河”天文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刘一欣被评为“首都最美志愿者”,于刚、朱立新夫妇被评为“首都最美志愿家庭”。

2022年,天文馆志愿服务团队会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引导和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首都社会文明程度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李宁/文 周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