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赴北科院调研北京电子学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20:06

会议现场

1月19日,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带队到北科院就北京电子学会事业发展和需求开展调研交流。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参加座谈会。

会上,北京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莹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会在党建引领、国际交流、智库建设和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司马红对北科院给予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北科院是市属唯一的大型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研发机构,科技资源十分密集,市科协与北科院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后,希望聚焦关键技术领域,围绕“卡脖子”技术难题、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等,进一步深化资源融合、工作对接。尤其是在推动新型学会建设、开展科学传播和决策咨询服务、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国际学术交流、托举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要加强协同联动,不断拓展首都科学传播矩阵、提高科技智库支撑能力,推动品牌学术活动融入北京科技创新主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学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战略合作更加深入、取得更大实效,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方力指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战略支点,要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全面激发创新活力,社团组织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要把学会做好,在专业技术领域成为支点,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优势。方力表示,要支持和引导学会在人才汇聚服务、一流期刊、高端智库、品牌活动、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新发展,未来要把我院科学传播中心、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作用发挥好,与市科协在科技资源科普化、国际交流方面紧密合作,开展好科技服务工作。

后续,我院将与市科协在学会组织建设、科普传播、高端智库、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战略合作,共同更好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科协学会部、办公室、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科院高新技术发展处、党群工作处、科学传播中心、办公室、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学会秘书处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和交流。 (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