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委宣传部到北科院开展学术期刊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8:13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出版局《关于开展期刊滥发论文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1月15日,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梅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就期刊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北科院院领导刘子亮出席会议。

会上,丁梅介绍了此次专项检查的背景和要求。院科学传播中心主任汇报了北科院开展期刊滥发论文问题专项检查及整改情况。《城市开发》《科技资讯》《电子测试》《饲料研究》等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别对4家期刊近半年的样刊、审校单、经营合作协议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和现场指导。

丁梅对我院履行期刊主管单位职责、开展专项自查自纠情况以及相关期刊“三审三校”落实情况等方面给予肯定,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期刊内容符合业务范围和办刊宗旨;二是通过采取增加篇幅、延长期刊周期,严格内容审核等措施确保期刊质量;三是严格执行新闻记者证年度核验和使用等规定;四是结合“三新一高”发挥好市属科技期刊引领作用,推动期刊“精品化”。

刘子亮感谢市委宣传部给予我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委宣传部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全院期刊管理。一是迅速落实、立行立改,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加强期刊交流与研讨,多措并举提升办刊质量;三是不断强化办刊宗旨,高质量办好全院科技期刊;四是更加注重政治要求,做好期刊意识形态工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支撑。

科学传播中心、期刊相关主办单位和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