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城市系统所刘梦婷入选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2-01-18 14:29

近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工作公布了2021年度评定结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梦婷,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青年学科带头人。

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工作,旨在加强应急管理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激发广大科研人员投身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应急管理科技进步。该项评定每两年评定一次,面前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单位,每次评定出不超过15名学科带头人和15名青年学科带头人。

刘梦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系统工程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应急管理、风险管理领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开展了突发事件中行人疏散仿真、标识设置和人群预测等研究和实践,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并开展了自然灾害链、重要设施目标综合风险评估方法的研究和实践,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冬奥专项,并作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聘任专家,参与了北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等工作。

(刘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