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与北京城市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4:32

合影

签约合影

1月12日,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北科大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党委书记龚裕、副校长胡丽琴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共同观看北京城市学院与我院的宣传片。随后,刘林和伍建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城市学院与我院作为市属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双方具有共同的时代使命。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以下六个方面推进: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共同撰写高水平的、有影响力的理论文章;共同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聘用我院研究人员为北京城市学院导师,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共同探索科教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并申报国家和北京市科技项目;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成立联合指导教师团队,提高学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共同培养青年教师,定期举办论坛会议等学术、科研、产业交流活动;结合北京城市学院教育资源和我院科普资源优势,开展科普教育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林提出北京城市学院将从人才、平台、空间、项目等多个方面积极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发挥双方的优势,培养应用科技型人才。

方力指出,我院高度重视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将在科技智库、科普传播、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同北京城市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下一步,我院将以合作项目的形式一个个落实协议内容,并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务实合作,打造科教融合新模式。

双方有关处室和单位等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