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举办新任处级优秀年轻干部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04 13:48

学员合影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提升全院处级年轻干部的能力建设,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12月29-31日,北科院举办新任处级优秀年轻干部网络培训班。全院20名新任职处级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与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两个模块。内容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百年奋斗启新程及领航专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提升系列课程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院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期,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求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所得运用于工作之中,发挥优秀年轻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由院人力资源处和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组织。 (院人力资源处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