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带队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7 14:02

参观中药学院

座谈现场

1月5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方力带队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刘铜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等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副院长邵锦文参加调研。

方力等人实地参观了中药学院、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深入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教学模式等情况。刘铜华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发展特色等方面情况。邵锦文介绍了我院的研究领域、特色优势与未来研发方向。

谷晓红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首都中医药资源最为丰富的高校,发展优势与特色明显,但在整合地方资源、服务地方发展方面仍有不足,未来学校将围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加大力度,双方可以统筹优质资源,合作协同发展。

方力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中医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等方面作用突出。当前,我院正在积极推进北京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双方可以通过中医药展陈的策划与设计共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中医药书籍的策划与出版等领域开展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院校合作,共同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有关处室、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院办公室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