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资源环境研究所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6 13:06

讲座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要求,12月22日,资源环境研究所党委邀请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陈玉祥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保持廉洁本色 倡导清廉风气》的专题教育讲座。

陈玉祥同志围绕强化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导廉洁风气等三个方面,融汇党纪国法,引经据典,博古通今,结合丰富的案例,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构筑了防线。报告重点阐释了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的党性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从业底线,更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警示大家要心中始终怀有敬畏之心,始终做到慎始慎行,拒绝破规矩越底线;倡导党员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锻造优良行风作风。陈玉祥同志还为资环所“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资源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忠国同志要求大家会后认真领会,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守住底线;要警钟长鸣,廉洁奉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为建设绿色北京,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资环所全体党员分布在四个会场。张忠国同志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张忠国/文 郝润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