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与丹东市人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2:4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

北科院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丹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秉海讲话

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介绍北科基地、北科智库情况

12月23日,丹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秉海带队到北科院座谈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出席并主持会议。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与丹东市人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科院科技智库中心主任任晓刚与中共丹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运成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杜秉海对北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丹东市的基本情况。杜秉海指出,丹东市曾是全国轻工业明星城市,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并致力于创新型城市建设。北科院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科研院,科技资源储备雄厚,研究领域广泛,与丹东创新型城市建设需求高度契合。丹东市高度重视并希望与北科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丹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立对丹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秉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王立指出,丹东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英雄城市,具有辉煌的历史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北科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直属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在人才储备、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政府决策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具有较好基础。北科院高度重视与丹东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并将以优质的科技资源为丹东开放型、创新型、幸福宜居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对双方未来合作,王立表示,一是要加强双方交流沟通协作,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二是要强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实现质量与效益双提升。三要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加强人才交流培训。

任晓刚介绍了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双方下一步合作思路。一是全面落实与丹东市人才办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利用北科智库高端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服务丹东市高质量发展。三是与丹东市在共同申报产业项目、联合科研技术攻关、转移转化科研成果、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

张运成介绍了2010年以来丹东市人才工作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人才引进、资金投入、“鸭绿江之友”院士专家联谊会等方面成果。

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人力资源处、科技智库中心、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与丹东市相关单位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北科院高度重视与外省市合作,致力于以科技资源优势助力当地科技与经济发展。仅2021年,便先后与沈阳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与衡水市达成合作意向,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达成与执行,促进了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科技智库中心/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