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0:17

会议现场

12月17日上午,为落实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工作要求,北科院召开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北科基地主任、北科智库负责人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北科基地副主任、北科智库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立主持会议。各基地、智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科基地副主任,院科技智库中心书记、主任任晓刚首先汇报了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当前建设情况、2022年度重点研究任务与目标,并介绍了2021年北科智库成果奖励方案。参会人员围绕基地和智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力对各单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做强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在北京研究中心和首都高端智库两大平台上,北科院与清华、北大等国家队处于同一赛道上,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建设对北科院的重要性,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做强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第二,掌握标准,做精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充分掌握北京研究中心对研究基地、首都高端智库对智库试点单位的考核要求,对表考核指标,以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完成各项考核任务。第三,提前谋划,持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保持高度敏感性,以前瞻性、战略性眼光谋划各项工作,抓住重大事件节点、重要工作部署,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第四,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建设。坚持“开放办基地”“开放办智库”,各单位充分挖掘外部专家资源,建设一支强大的外部专家队伍。第五,科技智库中心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全院基地和智库建设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实施任务分配制度,开展项目动态检查。坚持奖惩结合制度,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单位年终奖、承担项目相结合,发挥奖惩机制的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作用。完善智库组职称评审制度,充分考虑科研人员在基地建设和智库建设中的成绩。定期召开基地和智库工作会,及时总结经验。

王立指出,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方书记提出的要求,扎实推进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建设,对标对表北科基地和北科智库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北京研究中心、首都高端智库各项指派任务和考核指标,集智集力,争取实现北科基地、北科智库考核双优秀,切实提升北科院影响力。 (科技智库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