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10:22

职能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6日,职能一党支部联合职业健康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共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功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陈独秀文科学长室、毛泽东曾经工作过的图书馆第二阅览室等一个个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新青年》《每周评论》等一本本珍贵的文物史料,这些都带领党员们穿越时空,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实地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穿越历史烟云,回眸百年辉煌,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建筑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点亮了中国的颜色。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必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丁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