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0

推广活动截屏1

推广活动截屏2

为更好的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北科院科技资源优势,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携手抗击疫情贡献“北科力量”,12月1日~2日,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我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闫颖,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分别致辞。

闫颖肯定了近年来北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北科院科研实力雄厚,积累了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具有广阔的转化应用潜力。本次活动对全市科研院所、高校梳理科技成果资源,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邵锦文首先对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北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北京应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引领作用。这其中,北科院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大型多学科高水平科研机构,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研发孵化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衔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聚焦新材料技术、健康技术、环保技术三大领域,共举办三期线上专场活动,展示了北科院20项优质科技成果,路演对接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企业、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近500人参与,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促成对接合作意向10项。会上,科研人员分别从项目背景、关键技术创新、创新团队构成、知识产权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活动邀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金石、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詹茂盛、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曹雁平、北京农学院教授艾启俊等行业著名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一致认为,项目单位科研力量雄厚,涉及领域广泛,技术成熟度高,项目成果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建议项目团队要持续的创新和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疫情期间,通过本次活动,与会的各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投融资机构顺利实现了科技项目和成果的对接,加速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今后,北科院将持续推动科技服务资源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探索合作科研等科技合作新模式,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成果转化处、分析测试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所、城市安全与环境研究所、辐射技术研究所、营养源所、电加工所、射线中心、北科控股、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联盟、国服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科技成果转化处/文 国服中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