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暨北科国际讲堂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8

任福君教授讲座现场截图

孙福全研究员讲座现场截图

近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策划并推出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暨北科国际讲堂。讲座以“创新体系构建与国际科技合作”为主题,依托智库联盟高端专家资源,携手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推出。

本周精彩继续。12月1日,讲座邀请到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原院长任福君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孙福全研究员,分别以“面向2035的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建设的思考”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展望”为题进行分享。来自中关村全球智库联盟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及骨干,北科院科研与管理人员、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高翻团队成员,以及“北科国际讲堂”的听众朋友近200人次参加了这两期讲座。

任福君教授将创新文化和创新生态视为支撑国家创新系统健康、高效运转的科技创新软环境,在深入分析现状和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中国创新文化和创新生态建设的时代需求、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孙福全研究员结合参与制订国家和地方科技规划的工作实践,系统阐述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攻坚克难的主要方向和落地实施的具体举措,进一步阐释科技自立自强和和创新驱动发展对于中国实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确保国家经济和战略安全的重要性。专家们的讲座结合世界的发展大势和中国的创新实践,内容深刻、案例丰富,让观众受益匪浅。

“智库之声”系列讲座共四期八讲。自开讲以来,受到来自联盟成员单位、北科院科研团队等观众的一致好评。“智库之声”系列讲座第四期将于12月3日继续开讲,围绕创新能力的工具和方法、未来的创新趋势继续传递智库观点、发出智库之声。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