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年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4:13

离退休干部处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全院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更好的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11月2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年度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彭韶华作了题为《组织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授课。院属单位主管领导、归口部门负责人、工作联系人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采取了“现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彭韶华处长通过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了解把握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历史沿革,三是北京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情况和做法,四是进一步领会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五是全面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参与首都基层治理的组织引导。指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既是民族复兴的需要,也是新时期社会变革和发展的必然选择。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有力有序推进,充分利用好社区资源发挥老同志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刘清珺副院长结合培训内容,指出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汲取好的经验做法。针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使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刘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