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郑焕敏院长到射线中心、电加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2

检查鸿仪四方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电加工所重大项目自动化加工线

近日,北科院院长郑焕敏分别到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射线中心)、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加工所)调研,并同两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在射线中心,郑焕敏深入鸿仪四方公司中枢控制室了解钴源辐照灭菌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射线中心、鸿仪四方公司主营业务情况汇报。在电加工所,郑焕敏实地参观了平谷区中关村兴谷园区一期及二期(在建)产业基地、迪蒙数控公司和迪蒙精锐公司科研生产车间,听取了电加工所主营业务情况汇报。

郑焕敏强调,射线中心、电加工所要结合公司制改革,合理界定与所属公司的权责利关系,构建边界清晰、机制协同的发展关系;要锚定上市目标,遵循企业发展规律,深入研究谋划自身改革重组问题,形成发展合力,大力拓展主营业务、市场和渠道空间,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在研究和推进改革重组过程中北科控股公司要积极发挥作用;要创新分配激励机制,加强成本控制管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设精良的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团队;要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建与生产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成效。

郑焕敏要求,射线中心、电加工所要按照“四不”(即:主营收入不降低、利润不降低,职工收入不降低,职工权益不受损失,国有资产不流失)尽快拿出改革重组发展方案,北科控股要积极参与。

院办公室、北科控股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