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郑焕敏院长到自然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7 09:11

检查场馆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现场

11月24日,北科院院长郑焕敏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调研,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解决新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郑焕敏要求,作为开放场馆,要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机制,落实观众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馆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有序参观引导,坚决防范扎堆聚集,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郑焕敏强调,自然馆正面临关键节点,要坚决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对新馆建设的批示指示精神,把“实现国际一流,并行推进能力提升”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发挥主体作用,强化顶层设计,用好专家资源,尽快提出总师系统人员名单和具体工作分工,尽快拿出总体方案,切实以一个一个具象的一流内容、一件一件具体工作推动国际一流新馆建设;要用好现有干部职工队伍,充分信任,敢压任务,打造想干敢干、能干会干的干部人才梯队;要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郑焕敏要求院有关处室主动对接协调,妥善解决好新馆建设过程中任务加重、工作人员增加带来的绩效工资压力问题。

院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北京自然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