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张松同志家庭荣获2021年“首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1-11-16 10:15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本次活动市直机关共有200户家庭入围评选名单,通过网上公示、民主评议、市民投票等环节,最终其中的7户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北京自然博物馆张松同志家庭荣获2021年“首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张松同志的家庭家风淳朴,家庭氛围温馨幸福,家人爱岗敬业、团结友爱、尊老爱幼、邻里关系和睦融洽,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人“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在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身为中共党员的她,主动放弃春节探亲假期,在照顾小家和守护大家的抉择中,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社区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由于经常深夜才能下班,工作的社区离家又远, 张松同志全力支持配合爱人工作,每天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地坚持接送她去社区一线执勤站岗,运送防疫物资,完成楼道消毒等工作,通过认真负责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首都稳定和平安贡献了力量。张松的父母

自然馆全体职工将以获得荣誉的家庭为榜样,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园情怀,把家庭幸福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