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秘书处到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14:33

1014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秘书长、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主任李军凯带队访问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以下简称“综研院”),与综研院智库交流与合作部部长冯月秋进行座谈交流。

冯月秋介绍了综研院基本情况,并围绕运行机制、活动组织、研究领域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综研院成立于1989年,是经过国务院批准的综合性、民间性、公共服务型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2015年综研院成为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

李军凯介绍了智库联盟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并表示希望综研院依托行业内多年的研究优势与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智库联盟的发展壮大作出努力。

双方就联合开展研究、共同举办活动、汇聚论坛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探讨,并将积极推动深层次务实合作,以加速智库联盟内部的资源互通共享。此次调研交流,一方面学习了综研院在社会智库发展方面探索形成的机制和运作模式,同时加深了联盟单位之间的黏性,为后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