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赋能红色文创
发布时间:2021-11-05 10:13

文创产品

“红色圣地”系列纸方砖便签——北京

“红色圣地”系列折叠无线充电鼠标垫——延安

经典语录和纸胶带(3件套)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时刻,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强力打造的红色系列文创产品陆续上架学习强国APP推广售卖。

在国服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以创新的表现形式,探索文化产业新的模式。本次上线的几款文创产品包括“红色圣地”系列方砖便签、“红色圣地”系列折叠无线充电鼠标垫、经典语录和纸胶带等。

每款文创产品在设计上都通过翔实的考究,通过精湛的工艺将文化、艺术、实用与创新完美的呈现了出来。

“红色圣地”系列纸方砖便签,分别以嘉兴、延安、西柏坡、北京为设计元素,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圣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便签封面红底烫金“红色圣地”四个字简洁大气,侧面以嘉兴南湖红船和“红船精神”、延安大礼堂和“延安精神”、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精神”、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和毛泽东在双清别墅创作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为元素精心绘制,遥相呼应。

折叠无线充电鼠标垫以嘉兴南湖红船、延安宝塔山、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为元素,采用原创手绘插画设计,集鼠标垫、无线充电、手机支架三种功能于一身,运用四色印刷、热压、植绒等多种工艺,使得产品整体手感舒适、图案印刷清晰、美观大方。

红色文化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宝贵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智慧结晶。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国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开拓思维、融合创新。

国服中心长期致力于深刻挖掘具有文化内涵、益智科普相融合的产品,同期在强国上线的“千鸟集”木制拼图和徽章盲盒,亦是将传统文化、科普元素融入到文创产品的设计中,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产品以物质形式拉近与大众的距离,增添文创产品的交互性,唤起大众的民族情怀。

(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