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院内设机构及院属单位>>直属企业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成立于1981年,于2010年转制成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至2020年,出版社员工人数超250余人。

建社以来,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提出“专业·专注·创新·引领”的出版理念,秉持“集专业之识,知未来之北”的发展愿景,致力于挖掘全球最前沿的优质内容,以专业品质满足和引领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经过多年探索,出版社已发展成为集图书出版、音像出版、电子出版、互联网出版和期刊出版等多种出版资质、教育培训以及跨行业融合发展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出版社。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近年来,出版社有500多种图书获得全国性和行业性奖项。先后获得第一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连续四届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宣部年度主题图书等。截至2109年,出版社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有20项,入选项目数量居全国出版社第17位。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出版战略,出版品种超过10000种,打造了一批现象级畅销产品,涵盖科学技术、大众生活、专业医学、人文艺术和少儿图书等五大板块,出版规模超过4亿元。在2019年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的占有率排名中,出版社位列全国第28名,在健身、美食、医学、武术、少儿科普、绘本等细分领域,出版社一直位居市场前列。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弘扬“以奋斗者为本,简单公正、持续改进”的企业文化,大力推进品牌化建设,先后获得“首都文明单位”,先后获得“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北京市新闻出版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科普传媒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地址:西直门南大街16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66161951  66113227

  邮箱:zongbianshi@bjkjpress.com

  网址:www.bkyd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