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赴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1 10:52

交流合影

高峡介绍北科院及分析测试所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

为推进科研与实际需求结合,加强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9月29日,北科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副所长高峡一行6人到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调研交流。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院长齐迹,国家生物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寒冰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齐迹介绍了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检验检测、开放合作等情况,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始建于1979年,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依法设置的综合性省级检验检测机构,是为政府产品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和为社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现拥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2个部级中心、4个省级中心和2个省级标委会及东北地区唯一一家电子商务检测平台。王寒冰介绍了全生物降解材料领域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高峡介绍了北科院及分析测试所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及主要科研成果,在食品、环境、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公益服务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物降解材料领域的工作规划与建设目标。双方围绕生物降解材料快检技术及设备研发、技术产业化应用、大数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观了国家生物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

下午,双方技术人员围绕全生物降解材料生物降解性评价、不同生物降解材料的降解规律和特性开展了更加细致的技术交流。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轻化部主任葛磊详细解读了国家标准,解答了日常堆肥降解实验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点,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轻化部主任张健、分析测试所张裕祥等参加了下午的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为所生物降解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双方将在生物降解材料评价技术与设备研发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

(崔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