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需求驱动,京冀携手共促安全生产—— 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赴保定市徐水区开展安全生产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20:01

汪彤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企业调研现场

刘艳向当地政府、企业管理人员传授安全知识

9月26日,应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邀请,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汪彤研究员等四名党员赴徐水区就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防范和城镇安全发展进行座谈和调研。徐水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保局、工信局、发展改革局和崔庄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调研。保定市徐水区常务副区长许涛主持会议。

首先,许涛介绍了徐水区延旗羽绒加工厂“9·11”较大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情况,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监督检查情况和整体提升徐水区羽绒产业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分别介绍了所在安全风险防控、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健康、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领域技术及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就利用所技术优势,协助徐水区共同开展羽绒产业安全发展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会后,所专家对大辛庄村羽绒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10月2日,为落实会议精神,受徐水区崔庄镇政府邀请,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胡玢、刘艳、白永强和靳江红四名党员研究员组成技术帮扶组,在崔庄镇书记王梦楼和徐水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史振永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对崔庄镇大辛庄村3家羽绒企业进行实地踏勘,系统地从有限空间作业、消防、燃气、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提出了双控体系建设和隐患整改的具体指导意见。双方就崔庄镇羽绒产业安全生产整体提升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返京后,所科研人员第一时间编制了《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羽绒产业安全发展示范园区创建实施方案》《河北奥儒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安全风险告知卡》《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大辛庄村羽绒加工企业隐患排查报告》等文件,徐水区崔庄镇政府对所科研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给予肯定,对国庆假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