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动态
新华网:北航青年科研团队打破油动固定翼无人机续航时间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2

新华社北京103日电(记者赵旭)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悉,由该校青年科研团队研发的“冯如三号-100型”无人机续航时间新世界纪录,近日被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正式认证。

据介绍,该无人机持续飞行80小时4635秒,超过由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研发的“猎户座”油动固定翼无人机2014年创造的80小时252秒的世界纪录,跃居全世界油动固定翼无人机(重量等级无差别)续航时间榜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破纪录的团队由25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组成,平均年龄不超过20岁,90%以上为“00后”。

据了解,“冯如三号-100型”无人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三号”团队研发、设计、制造,全机为黑色,翼展约10米,机身呈潜艇形,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潜在的应用领域包括测绘、通信和侦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