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青年在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影评写作能力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9 14:02

近日,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举办的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影评写作能力竞赛圆满结束。北科院荣获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两名,贡献奖一名。

此次竞赛旨在让青年们在观看电影、撰写影评过程中重温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了解和传承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活动启动后,院团委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前往北京市电影博物馆观影,线上学习影评知识,紧扣时代主题撰写原创影评。院属单位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提交作品14篇,其中天文馆吴硕欣的作品《光影镌刻伟岸丰碑》荣获三等奖、费羽佳的《以生命担使命 站在抗洪最前线》获得贡献奖,国服中心朱雨润的《英雄少年初长成 匠心设计铸佳片》和新技术所刘晨的《胸怀家国信仰 汲取奋进力量》荣获优秀奖。获奖作品对红色经典影片或院线电影展开赏析,联系时代背景和自身实际,表达了对英雄榜样事迹的心得感悟,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的风采。

此次影评写作能力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院团委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