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射线中心开展全员刑法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15:25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在射线中心讲解刑法

射线中心全体职工参加刑法知识培训

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根据北科院《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纪律和法治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法治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

射线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纪律和法治专题教育工作。先后下发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相关法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100问》、《北科院党员干部纪律法规重点学习手册》等相关学习材料。9月15日,射线中心聘请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刘鹏律师,为全体员工进行《刑事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刘律师从事律师行业10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专业经验,为10余家国家机关、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刘律师从“刑法概述”、“部分具体罪名介绍”、“刑事案件流程介绍”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穿插了很多生动的案件案例。

通过讲座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不仅初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打下了基础,而且那些典型案例和一些曾经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使一些法律专业术语变得浅显易懂,使我们懂得如何利用这些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争当权利,哪些是红线、底线不能触碰,更重要的是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遵纪守法,在单位做好员工、好党员,在社会上做好公民。

通过培训,对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守法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高巍/文 秦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