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资源环境研究所赴市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2 10:09

双方合影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9月14日下午,北科院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忠国一行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进行调研。 北京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邹国元热情接待。

会上,张忠国介绍了我院及资源环境研究所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及主要科研成果。邹国元介绍了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污染土壤重金属修复、沼液利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大数据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后,邹国元陪同参观了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科技创新与成果展示温室。通过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均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尽快提出具体合作方案,发挥各自特长,将农业和工业环保技术交叉融合,促进环保事业发展。

北京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北京市唯一从事农业资源环境与土壤肥料研究的科研机构。研究所设有资源中心、环境中心、生态中心和检测中心,拥有北京市缓控释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肥料质检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面源污染野外观测站等平台,是北京土壤学会挂靠单位。

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固体废物资源化研究中心、土壤环境研究中心和科研办公室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交流。

(岳冰 文/摄)